巫行云

失踪人口

【东卐】复仇者的救赎3

前文1   2 

*因为武力值高所以经常见义勇为


*私设花垣父母都在外工作常年不在家


涉及剧透的作话放在结尾



2005.07.08

七点十分,你将锅中的松饼翻了个面,有些意外地看着一边打哈欠,一边摸到餐桌前的武道。

“哎,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今天怎么起这么早?”你将淋上了蜂蜜的松饼端到餐桌上,“牛奶已经热好了,自己去拿。”

“今天想和老姐一块儿去上学!”看上去十分困倦的武道努力睁大了眼睛,顺从地将热好的牛奶放到餐盘边,随后用和昨晚一样的眼神盯着你。

“哈?你怎么回事?从昨天开始就一直用这种黏糊糊的眼神看着我”你忍不住敲了一下他的脑袋。

“黏……黏糊糊??”武道不可置信地指着自己。

“要不是你是我亲弟弟,我还以为你看上老姐我了。”你将围裙挂好,边理头发边向门口走去,“我得去社团晨训,你跟着干嘛?吃好早饭记得把碗洗了。便当在桌上记得拿。哦对,我晚上训练会晚归,你自己解决晚饭哦。”

“姐姐不吃早饭了吗?”武道跟着你走到玄关。

父母常年在外工作,早餐便当只能由你来做,相应的武道得负责洗碗之类的家务。

“我早就解决了啊。”有社团晨训的你需要早早去学校,所以总是赖床的他很少有机会和你一块儿吃早餐。

“我出门了,今天要去上课哦。”随着关门声响起的是你匆匆离去的脚步声。

一长串的叮嘱让武道听得一愣一愣的,他坐回餐桌前咬了一口你做的松饼,豆大的眼泪从眼眶中汹涌而出,“好吃!”

这个时候的姐姐还是个初中生呢。

好多年……没有吃过姐姐做的饭了。

————

社团活动结束后,你叼着个汉堡往家走。看到几个穿着校服的青年,拖着两个人嬉闹着走进了路边的一个无人的篮球场。

他们和你还隔着一段不近的距离,显然他们看到你了,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们施暴。几个人对着趴在地上抱头的男性拳打脚踢,又将他身边的女生拽开,为首的飞机头抬手就要甩她一记耳光。

他没打成,你冲过去拽住了他高高抬起的手。

“哪来的小鬼!少妨碍我们‘爱美爱主’办事啊!你这混蛋!”他回过头,看到阻止自己的只是个身量娇小的少女,身上还穿着初中的校服,登时硬气起来。

你甩开他的手,有些嫌弃的用袖子擦了擦接触他手臂的地方,“打女人?逊毙了。”

你的声音不算大,但是足够周围的几个人听清楚,飞机头的脾气显然上来了,冲上来就要让你见识见识他的厉害。

“啪——”你躲过他的拳头,反手甩了他一巴掌,他被抽得躺在地上半天回不过来神,只觉得脑瓜里面嗡嗡作响。

剩下的青年们显然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叫嚣着向你挥舞着拳头。

于是你把周围穿着校服的青年一个不漏地揍趴下,将他们踢到一块儿,然后蹲在为首的飞机头面前说,“少多我大呼小叫的,知道吗?”

眼见他惊恐地连连点头,你站起身,“好了,那么说说看,你们为什么要找他们俩麻烦?”

这个问题问下去,尚在哼哼唧唧叫疼的几个不良瞬间安静了下来,没人回答你。

被你救下的女生抹着眼泪说,“我和男朋友在约会,他们骑着机车过来拎着球棒殴打我们。”

“哈?轮得到你插嘴…”飞机头正要反驳,就被你一脚踹中腹部,剩下的话他只能恨恨地吞回肚子。

“同学,我能不能叫救护车,我男朋友他晕过去了。”女生哭得梨花带雨,你虽然觉得事情不会只像她描述得这么简单,但是现在还是救人要紧,便帮忙拨打了急救电话。

“请!请小心!”刚拨通急救电话,面前的女生突然惊恐地看着你身后,你没来得及反应便被一根球棍狠狠砸中。

“都说了!少妨碍我们!臭B子!”袭击你的是飞机头,在你转身打电话的时候用球棒重击了你的头部。

“……”你被这股大力打得偏过头去,额角有温热的液体流下来,你用袖子抹去模糊了右眼的血迹。

偷袭得手的飞机头显然很得意,但是他同样有些震惊。被他用球棒狠击了头部,你怎么会还没晕过去?眼看着你转过身,低垂的刘海遮住了你的眼睛,你向着他的方向迈出了第一步。

而他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

你很生气,早知道眼前的人这么无耻,方才揍他们就不该手下留情,你第一次体验到被人打得头发昏是什么感觉。

你慢慢走近那群不良,飞机头的小弟们躺得躺趴得趴,此时只有他一个人站着,他艰难地咽了口唾沫,最后鼓起勇气挥舞着球棒向你冲过来。

你单手接住他挥得毫无章法的球棒,另一只手握拳直接砸进飞机头的眼眶,这一次你丝毫没有收力,他直接被打得倒飞出去,躺在地上抽搐着,显然是没了意识。

“以后见到我要绕道走,”你走到那群小弟身边,“否则我见你们一次打一次。”

从平淡的语气中听出了杀气,那几个青年连滚带爬地拖拉着晕过去的飞机头跑了。

“同,同学,对不起,我也没想到他会……”女生连忙走到你身边,将随身带的手帕递给你,“请,请用。”

你摇摇头,没有接她的手帕,走到不远处捡起书包,将掉在地上的汉堡丢进垃圾桶,“叫完救护车我就回去了,你自己小心一点。”

“同,同学……”她想叫住你,可是想到因为自己你才受了伤又不敢再耽误你。

“我留在这陪你等救护车,那么作为交换,告诉我他们为什么欺负你们,怎么样?”你坐到她身边。

于是你知道了这个倒在地上的青年得罪了“爱美爱主”的总长长内,所以这段时间一直被长内手下的混混纠缠,每天都在挨打,今天更是过分,连他的女朋友也被牵扯其中,如果你不曾相救,也许……

“不良,都是这样的团体么?”你皱着眉问。

“才不是!”女生想也不想便反驳道,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有些冲,又小声补充道,“至少阿全(她男朋友)他们不是这样的。”

“已经被纠缠到这种地步了,不报警吗?”

“报警……会被他们打得更厉害。”女生抱着双腿,脸埋在膝间。

你别过脸去,却也知道这不是你能解决的事情。“我很抱歉。”知道这样的事情。

“没什么。”在远处隐约可以听见的救护车的警笛声中,女生无力地笑笑,“谢谢你愿意听我说这么多话。”

“救护车来了,那我就先走了哦?”你站起来。

“那个,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女生连忙起身问道。

“名字?就叫我Hero好了。”你拎着书包背对着她挥了挥手,消失在她的视野中。

————

走到转角时你不小心和人撞了个满怀,额角的伤口火辣辣地疼,你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挡在你面前的是个有些眼熟的眼镜仔,你有些不确定地问:“稀咲君?”

“是我,”稀咲铁太推了推眼镜,“花垣前辈,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注意到他望向你额角的视线,你不好意思地笑笑,“小伤,小case。”

“时候不早了,我先回去了,稀咲君也早点回家。”眼前的少年眼神有点怪怪的,让你有些不舒服,你匆匆告别了他。

和弟弟同龄的天才儿童,也是曾经被你见义勇为过的倒霉蛋之一,稀咲铁太。

以前还是个看到大孩子欺负别人只敢缩在墙角的小鬼,现在完完全全变了个样,看上去——充满了攻击性。




在武道现有的线索中还不知道多年后你的失踪和东卍有没有关系,所以目前一直在想办法从你口中找新线索。日向当然重要,但是对他来说更重要的应该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姐姐吧。


评论(5)

热度(5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