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行云

失踪人口

【东卐】复仇者的救赎2

前文1 


拆龙艾,注意避雷


2000.04.16

因为一件小事与弟弟争吵,最后动起手来。

你一时下手没轻没重将弟弟打哭,以至于被父母责骂,你气不过跑出家门,一不留神走到了陌生的地方。

————

“这个臭小鬼,一定要给他点颜色瞧瞧!”幽暗的小巷子里传来恼人的声音,处在变声期的男声沙哑且油腻,你不免好奇探头去看。

几个身穿初中制服的少年将一个男孩子压在身下,在脱他的衣服。

这是法治社会吧?为什么会有人当街强X同性啊?!

“喂,你们在做什么!”你抄起地上被丢弃的棒球棍就朝着离你最近的少年脑门上敲去。

少年应声而倒。

他的同伙回过神来发现偷袭的他们的居然是个没他们胸口高的小女孩,顿时恶从心起,叫嚣着要将两个臭小鬼都好好收拾一顿。

你曾练过武术,虽然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但也因此,转生以来你在打架这方面表现出了非同一般的天赋,是你们家那一片的孩子王,眼前这几个不过是几个年级稍长的初中生,你才不放在眼里。

棒球棍被你舞得虎虎生风,不幸被你抽中脑门的少年更是已经昏了过去。另外几个同伙也没讨到好处,挨了几下之后就架着昏过去的少年要撤退,走之前还不忘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倒在地上的男孩子,正要放狠话,便看到你举着棒球棍就要冲上来,吓得连忙落荒而逃。

“喂,你没事吧?”你走到被欺负的少年身边关心道。

男孩的上衣被扒了下来,裤子也脱了一半,在你解决几个逞凶的少年时,他赶忙将衣服穿好。

“没,没事。”他拍拍裤子站起来,有些不好意思道,“今天谢谢你,我叫龙宫寺坚。”

“花垣未来,那些人为什么要……额,那个你啊?”你把棒球棍随手丢了,怕刺激到刚被欺负了的男孩,这个时代的日本中小学风气很差,霸凌事件比比皆是,你应该是遇到了被同级生霸凌的可怜虫。

“啊,那个啊。”他摸了摸脑后,“我揍了附近的初中生,大概被认为是在向他们挑衅,所以被围殴了。”

“???”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你满头问号,难不成方才的打人的少年是在声张正义?

“那群初中生在勒索小学生,太逊了!”他愤愤道。

“所以你就一个人去挑战他们了吗?太乱来了!”你皱眉道。

“这次是被偷袭埋伏了……”他食指划过鼻翼,做了个自认为很帅的动作,“正常情况下我应该是打得过的,吧?”

这不会是个笨蛋吧?你歪歪脑袋,不确定地想。

————

和龙宫寺坚坦言自己迷路之后,他主动说要送你回家,回家的路上你们边走边聊,你才知道原来他才小学四年级,和你同岁。因为从小长得比同龄人高大,几乎是打遍天下无敌手,所以连附近的中学生也随意挑衅,最后因为太嚣张被国中的不良给围殴了。

“揍人,需要扒衣服嘛?”你提出疑问。

“要吧?表示羞辱!”龙宫寺坚回道,“而且这样也能保证揍的人身上没有可以反抗的东西,也不能报警。”

“……”这是我能听的吗?你打个哈哈应付过去,“我家快到啦,坚君也快点回家吧!晚上不太安全!”

“好哦!”你对男孩最后的印象就是路灯下冲你挥手傻乐的样子。

2005.07.07

那么,那个阿坚和眼前这个,个头绝对超过一米八的壮汉是同一个人?压迫感完全不一样,老实说你还是挺紧张的。

“什么什么,武小道的姐姐是阿坚的朋友吗?”转身要离开的Mikey又凑了过来。

“这么多年不见,不如留个联系方式?”龙宫寺掏出手机,一边对Mikey说:“是小时候救过我的恩人。”

“恩人什么的,太夸张啦。”你也掏出手机,加上他的联系方式,“我弟弟伤得有点重,那么我就先告辞啦?”

“回见,未酱。”龙宫寺笑着向你挥手,笑起来的样子倒是和五年前没两样。

————

最后广场上的人都走完了,只剩下你和武道,以及他的一帮兄弟。

和龙宫寺两人告别后你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武道从背后拦腰抱住,原地转了个圈。

“?小道你干什么呢?”刚还被人打得在地上爬不起来,现在还在这乱用力气,你直接给了他一手肘。

武道却没有松手,依旧紧紧地抱着你的腰。

什么情况嘛这是?没由来的动作真叫人摸不着头脑。倒是他今天的热血之举让几个兄弟感动的要命,在边上学着龙宫寺和Mikey的模样玩闹着。

他抱着你,将头埋在你颈窝处一言不发的样子,让你有些担心。

这时,武道四个兄弟之一,千堂敦走到了你们身边喊武道:“武道,我有些话想和你说。”

“小道,朋友在叫你哦。”你歪头蹭了蹭武道的头,他适才像是回过了神,跟着千堂敦走到另一边说小话去了。

———

回家后你熟练地给弟弟上药,顺便吐槽他今天的举动:“打不过的话,为什么不向我求助呢,那种货色我绝对能解决。”

“……”武道没有回答,一直紧紧地盯着你的脸。

“有什么好看的,回家路上都盯了一路了,我脸上长花了?”他的眼神很怪,像是透过了你在看什么虚无缥缈的东西,你有些不爽,“昨天说过了吧,再受伤就以后放学老老实实等我一块儿回家知道吗?”

“……不要。”他垂下眼睑,反驳道。

“哈?”沾了药水的棉棒重重按在伤口上,你简直要被他不爱惜身体的举动气笑了。

往常你这样做他早就一边叫疼,一边服软了,今天他依旧死死地盯着你,又斩钉截铁地重复了一遍,“不要!”

总觉得他和之前有些不一样,眼神坚定了很多。你被他看的无可奈何,只能别过脸去,扶额道,“就算是不要,也得给我个理由。想做日本第一的不良这种理由就算了,我看你努力一百年也不可能。”

“我要,救回日向,救回姐姐!”他猛地站起身,昂首高呼道。

“瞎嚷嚷什么呢?”你直接给他脑瓜子来了一下。

“总之,这就是我的理由!”他不待你发作,一个错身溜进了房间。

————

花垣武道,26岁,2017年7月4日被推下地铁月台后穿越回了12年前的同一天。

他原以为是走马灯,没想到转头就被一群陌生不良们揍了个半死,被迫成为了他们的“奴隶”。

红肿的伤口传来绵绵不绝的钝痛,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难道这不是梦?他真的回到了2005年?

初中毕业便背井离乡的武道只觉得自己与这座城市、这个时代格格不入。

没有鳞次栉比的高楼,街上行人的打扮也带着说不出的土气,目之所及皆是难以言喻的割裂感。

重回少年时期,那个时候的自己朝气蓬勃,有梦想,有兄弟,还有一段青涩的爱情。

初恋啊,是记忆深处模糊却又甜蜜的影子。

很快他便想起,在2017年7月1日,电视新闻中播报了他的初恋女友橘日向死于一场意外。

在闻及死讯时才想起她,并且连她的面容都已经想不来了。

武道凭借模糊的记忆,找到了十二年前曾无数次徘徊等待的公寓楼。

他拖着一身的伤,跑到了初恋女友的家门口,按响了门铃。

充满开朗活力的声音、下颌恰到好处的美人痣、以及最后印入眼帘的橘粉色。

记忆从不曾消失,只是被深埋在过去。

少年时那浓烈的爱意井喷似的喷涌而出,他全部想起来了。

橘,日向。

原来她长这个样子。

带着关心的嗔怪真叫人怀念,只是看着她,便有咸而涩的液体夺眶而出。

他忍着眼底的酸涩道别后,却在听到那声“拜拜”时,眼泪又难以自控地滑落下来。

武道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到十二年后的一切,又觉得意兴阑珊。最后坐在她家附近的公园秋千上,在思考自己该怎么做时,意外地救下了被混混勒索的橘直人,橘日向的弟弟。

向橘直人透露了未来发生的变故后,他与直人定下了男子汉的约定,在两人交握的双手中,武道回到了现代。

改变过去,救下了应该随橘日向一同死于意外的橘直人,而橘直人在他被推下铁轨的千钧一发之际救下了他。

抱着想要救下橘日向的心情,武道在2017年7月6日再次回到了12年前,

虽然……刚刚穿越回来就在初中不良们所谓的赌架之战中被人一拳砸中了脸,直接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又挨了赌架的主办者清水贵将一顿结结实实的毒打后,他从自己拥有穿越时空的超能力、并成功改变了未来的激动中清醒过来。

曾经被清水贵将欺压的他与兄弟们一直没能反抗,最后在初中毕业后,他逃走了。抛下从小生活的故乡、抛下姐姐、抛下女朋友,独自在外打工谋生,直到26岁依旧一事无成。

他凭什么以为自己回到过去能够改变什么呢?凭什么以为自己能够救得了橘日向呢?他——明明只是个在社会底层挣扎的,无能之人啊……

回想起穿越时空的契机是与日向的弟弟直人握手,武道再次来到了她的家门口,手却迟迟无法按下门铃,只能选择逃避吗?他扪心自问。

恰逢日向放学回到家。

在心中盛着对他满满爱意的少女面前,他无论如何也无法选择逃避,说是耍帅也好,男人的自尊也罢,他心里明明怕得要命,却还是坚定地说:“我也要守护日向!”

话虽这么说,如何守护却是个宽泛的命题。他花了不短的时间才找到了回家的路,打开大门,却听到了一句熟悉而陌生的“回来了?”

油亮齐腰的乌黑长发,晶亮的蓝眼睛略带愠色。

是,姐姐。

武道终于在中纷乱的记忆碎片中,记起最后一次得知姐姐的消息是在数年前,被警方正式通知,花垣未来女士失踪。

他已经好多年没见过姐姐了。

一时间百感交集,回过神后连身上痛得要命的伤都顾不上了,扑上去就将她抱了起来。

神啊,感谢你让我有机会回到过去……在这里,除了日向,还有一个我无论如何都要守护的人——花垣未来,我一母同胞的姐姐。

当然理想很美好,可守护日向首先要从东京卍字会入手,姐姐不允许他做不良是最大的阻力。武道一边回忆曾经与姐姐的相处模式反驳了姐姐,一边躲回了房间。

对不起,姐姐。

你的失踪我毫无头绪,所以原谅我,要将解救日向暂时摆在第一位了。






修文ing,最后武道那段是关于前面剧情的解释,以及他的心路历程。

回家路上武道之所以盯着你,表现的异常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又一次成功改变了历史,于是相信自己能救你——使你免于失踪的结局。

尽可能的在还原角色,如果觉得ooc,是我的笔力有限,见谅了。

Draken和你都是直接称呼对方名字,一方面是因为相识的时候年纪还小,一方面是亲近对方的表现哦。虽然只有这一次接触,之后就再没见过了,但在我的设定上——Draken对你一见钟情,白月光什么的,抱歉拆龙艾官配(没办法我真的好馋他,霸气又温柔细心男妈妈什么的简直是在我的xp上疯狂跳舞)

评论(12)

热度(64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